求助大佬这种怎么该写公式啊?

当A列等于某个值时,对应的B列和C列数据相乘并求和,比如示例要算一班的B列*C列,并求和,该怎么写公式呢?谢谢大佬们

中国
浏览 1562
收藏
2
分享
2 +1
6
+1
全部评论 6
 
亂雲飛渡
=SUM(($B$1:$B$8*$C$1:$C$8)*($A$1:$A$8=E2))
   广东省
举报
0
0
 
大旭
打卡
   北京
举报
0
0
 
厚积、薄发
优秀
   山东省
举报
0
0
 
懒得批爆
懒得批爆 WPS资深用户WPS产品体验官WPS寻令官Lv.2 潜力创作者

Lv.2潜力创作者

【金山文档 | WPS云文档】 示例要算一班的B列C列,并求和 https://kdocs.cn/l/cbBFi5iPv6vi
   四川省
举报
0
0
 
Calvinojr
用sumproduct来做,sumproduct(B列*C列*(A列=条件1)),大概就是这样
   湖北省
举报
0
0
 
晨あ星
sumifs
   中国
举报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