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BB机】2026.6.17——学习函数你觉得记参数难还是理解逻辑难?

WPS福利官
WPS福利官

社区管理员

【学习函数】有人说“函数最难的是记参数”,有人说“最难的是理解业务逻辑”。你觉得哪个更难?你用函数时,是卡在“记不住参数”还是“不知道用什么函数”?

本BB机分享:我觉得是理解逻辑!!我一般不记参数,因为点开可以看但是会经常不知道要用什么函数去实现这个效果

🚩什么是BB机:社区BB机来啦!!!

🎁福利掉落

🔔

2026年6月17日【社区BB机】开奖:

🎁今日抽奖规则:帖子结尾id3,抽评论区3、13、23、33、43楼的友友们~

@panda、@秦时南月、@冰墩墩、@song、@MOK

2026年6月17日【WPS畅聊趴】开奖:

🔗今日抽奖链接:【WPS畅聊趴】说说那些你以为的常识,其实是别人不知道的高深学问

🎁今日抽奖规则:贴子id结尾9,抽评论区9、19、倒数9楼的友友~~

@墨云轩、@清醒.、@方盛

恭喜以上小伙伴们获得【社区BB机】今日福利,注意留意信息哟

广东省
浏览 553
3
123
分享
99+ +1
89
3 +1
全部评论 89
 
王禹成
王禹成 WPS资深用户Lv.2 潜力创作者KVPWPS寻令官

Lv.2潜力创作者

理解逻辑难,将逻辑和业务场景对齐更难
举报
0
0
 
暖暖的山
签到
举报
0
0
 
熙
我觉得都难
   广东省
举报
0
0
 
小薛
签到打卡
   北京
举报
0
0
 
沙枣
签到
举报
0
0
 
马先生
这个函数和高中数学的函数有什么不同?
   吉林省
举报
0
0
 
阿山
学习
   江西省
举报
0
0
 
Yang✌🏻
打死不学函数
   河南省
举报
1
0
 
Yang✌🏻
完了 ,放假回家了 没登录
   河南省
举报
1
0
 
WPS福利官
WPS福利官

社区管理员

———————————————分割线在这里———————————————
   广东省
举报
1
0
 
Esc2Exit
------------------分割线呢---------------
   河北省
举报
1
0
 
朝阳。
我觉得是因为不懂底层逻辑所以不好记参数
   广东省
举报
1
0
 
冷风
不太会用,现查
   山西省
举报
1
0
 
玻璃草
玻璃草 Lv.1 新人创作者WPS寻令官

Lv.1新人创作者

函数难记,有些常用函数用得多基本都记得,但一些同一个功能的升级函数就有点难记了
举报
1
1
WPS福利官
WPS福利官

社区管理员

我也觉得
· 广东省
举报
1
0
 
柴达木
逻辑吧,毕竟参数都有提示
   河北省
举报
1
0
 
通吃
对于码农来说都还算容易理解
   山西省
举报
1
1
柴达木
码农不都至少用md的
· 河北省
举报
1
0
 
Jesse
Jesse Lv.2 潜力创作者KVP

Lv.2潜力创作者

不能死记硬背,还是要结合案例去实际使用
   重庆
举报
0
1
WPS福利官
WPS福利官

社区管理员

· 广东省
举报
0
0
 
寻残梦
逻辑难
   广东省
举报
0
0
 
LXG
逻辑难
   辽宁省
举报
0
0
 
唯风
不知道用什么函数,认识的函数极其有限
举报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