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表格中创建组 数据分组显示更清晰


在工作中常遇到长篇幅的数据报表。

将表格数据分组显示可以更加直观的让我们观察数据、整理数据。


0.gif


分界线.png

▪表格包含了3个月份的销售量和总计,查看十分不便。

选择5月日期区域,点击上方数据选项卡-创建组,它的快捷键是Shift+Alt+Right。

此时弹出“创建组”对话框,选择“行”。需要注意的是,“组”与“组”之间需要有被分隔区域。


1.gif


▪点击“隐藏明细数据”可以将其隐藏;点击“显示明细数据”可以将其显示。


2.gif


▪同样,我们还可以根据表格的列数据创建组。

点击数据选项卡-创建组,在对话框中选择“列”,这样就可以按列创建数据组。


3.gif


▪那如何取消表格的分组呢?

将光标定位在想要清除分组的数据区域中,点击数据选项卡-取消组合,它的快捷键是Shift+Alt+Left 。

这样就可以取消表格的数据分组啦。


4.gif

广东珠海
浏览 196210
33
62
分享
62 +1
99+
33 +1
全部评论 110
 
鸿
可以设置自动分组显示吗?
   上海
举报
0
0
 
静静
建好的组,需要增加数据,插入的行没办法直接加到组里,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处理?
   福建省
举报
0
1
王斌武
在组的中间插入你需要的行数,输入完你的数据,再在你插入的行上面将你插入的行的下面的数据复制到你插入的行的上面右键点击插入复制的行,然后删除掉下面重复的行即可。办法虽然笨点,但可以解决问题
· 四川省
举报
1
0
 
旧颜色
为什么我的表头上没有+-这个符号?
   广西
举报
0
0
 
李於
怎么把+转移到上面
   四川省
举报
4
11
wJ-
同问
· 江西省
举报
3
0
 
烟波飘渺
要把总计弄上面减号弄上面怎么搞 是只有在excel里面实现吗???
   江苏省
举报
1
1
WPS_1603714223
你这个问题解决没?
· 槟州
举报
0
0
 
信仰
能给分组设置名么
   北京
举报
0
1
涛
同问
· 金边
举报
0
0
 
恶童王思诚
有没有快速的办法
   河南省
举报
1
0
 
安子
如何按大写数字创建分组,需要分四十多个,只能手动选择吗?有没有快速分组的指令?谢谢!
   广西
举报
1
0
 
东林兄
如何设置成同列折叠,显示首行,或者显示末行?
   重庆
举报
1
4
黄斌
在数据下,有个折叠,折叠的右下角有个向斜下方的箭头,点它展开,取消第一个勾选,就是到上面去了。如下图。希望能帮助到你,
· 西藏
举报
13
0
 
卡哥
为什么图一的"-"号在下面,我想让他在上面应该怎么设置,我另一个文件的“-”号就是在上面的
   广东省
举报
5
9
小马
这个问题困扰好长时间了
· 新疆
举报
1
0
 
Simonyiu
在表格中单元格的公式为“=E17*I5”下拉后“=E18*I6”再下拉“=E19*I7”,怎样可以令后面的“I5”不变?
   中国香港
举报
0
1
DR.XI
试试$
· 北京
举报
0
0
 
@.net
怎样给这个组合单独创建一个组合名字,点击这个名字就展开,再点击就闭合;
   江苏省
举报
1
0
 
Daisy
插入空格时,级别直接是临近组的级别,能调整级别吗?目前我是先取消组合再组合,但是量大了,就很麻烦了
   四川省
举报
0
0
 
沉默168
怎么定位空白单元后,把所有的空白列建立分组。就是想隐藏它们。
   广东省
举报
0
1
沉默168
例如,C,FG,KL列选择第三行,定位空值后,建立组。数据多起来不可能一个个选。。定位空值一下就可以定位到,就不知道怎么一键建立组。
· 广东省
举报
0
0
 
183----2673
这种只能一个一个建分组,数据太多,如何批量自动建立分组
   云南省
举报
7
2
宇
我也好奇
· 重庆
举报
0
0
 
死神之触
在展开,折叠,有个选择项,把勾选的数据在下方去掉就可以,在上方了
   四川省
举报
39
5
qwqwqep
· 广东省
举报
0
0
 
呐喊
分完组之后,如何在已分组的区域里添加新内容,比如剪切一行到这个组里怎么不行,会把这个组分成两个组
   安徽省
举报
0
1
郑宇晴
同问
· 广东省
举报
0
0
 
消瑶
如何是组的+号放在前面
   北京
举报
8
2
AA小帽哥要放飞自我⁶⁶⁶₆₆₆
设置里面勾选
· 重庆
举报
0
0
 
赵树国
组合 号怎么样在前面?
   广东省
举报
5
10
宝泉同学
我也想知道 你解决了吗
· 江苏省
举报
1
0
 
不懂你de溫柔
   广东省
举报
0
0